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喜迎十九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

接地气 听民声 抓紧办实群众关心的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8日 14: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村里开发是好事,但是大型工程车多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日前,衢山万北村黄华琼等5名村民来到衢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情况,希望能够合理解决此事。联络站代表夏妙飞、张碧海、戎琴接访后,把问题如实记录在《衢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上报表》中,附上自己的意见后,上交给了镇人大联络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再将问题以书面形式提交给镇政府。

  据了解,衢山镇目前共有市人大代表6名、县人大代表37名、镇人大代表85名,划分为2个县级代表小组,6个镇级代表小组。

  今年以来,衢山镇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社情民意直通车”,在原有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基础上,创建“代表小组+选民”模式,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依托各种主题活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主动从“坐着等”转变为“走出去”开展活动,从“被动式”转变为“主动式”下基层接访,第一时间倾听群众的意见和需求。

  近日,龙潭社区四龙线道路拓展工程正式动工,社区居民纷纷笑开颜。“政府的动作太及时了。”龙潭社区选民范号定欣喜道。8月1日,镇人大代表陈红妙在社区日常走访民意收集时,范号定向其反映了四龙线道路过窄的问题。“这是我们社区唯一的道路,这几年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进出车辆增多,路面的宽度已经不适合当前的交通情况,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我就跟陈代表提了意见,希望能够拓宽道路。”当月底,就传来了四龙线道路拓宽的消息。

  记者在陈红妙上交的《衢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上报表》上看见,上面详细记载着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平海的受理情况反馈意见:“范号定村民于8月1日提的建议很好,我村收集后,认真进行了讨论,答复如下:随着交通道路和时代变化,四龙线的确已适应不了交通的需要,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此决定将四龙线一边的柏树移除,加宽路面,预计于今年年底施工完毕。”“‘代表+选民’的模式,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距离,拓宽了代表和选民、群众的接触面,使代表履职更深入、更全面。”衢山镇人大副主席甘远兵介绍,今年3月开始,衢山镇人大确定每月20日为代表接待日,在安排各级人大代表的同时,还邀请部分党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联络站,使代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

  近年来,衢山镇旅游人气渐旺,凉峙、沙龙等社区的村民在镇政府支持下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目前,民宿村初现雏形,但是依旧面临着不少问题,民宿主们关心的事也是镇人大迫切想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9月1日下午,镇人大代表活动日中,10余名人大代表前往位于东岙、涨网套、凉峙等社区的多家民宿,倾听民宿主心声,了解相关情况,并将问题带至相关部门。

  衢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注重强化自身畅通民意渠道的作用,深化代表联系选民的“最后一纳米”。2017年3月以来,联络站共组织代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类活动6次,通过接待群众、专题调研、跟踪督办,广泛征求意见建言献策118条,为群众答疑解惑300余人次。同时,在“五大会战”“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中,积极履职,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娟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