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喜迎十九大 > 人大代表在行动

代表把脉执法 保障老人权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8日 14: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岱东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在该镇执法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人大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岱东镇敬老院,沙洋、涂口社区村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与有关社区村干部、管理人员和老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相关情况。

  镇人大代表傅纪海建议:要通过培训、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的监管,加强对菜品采购、烹饪、份量的监督,保证老年人能“吃得饱、吃得好”。

  县人大代表陈祥业指出:要重视亲情关怀的作用,在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重视对老年人心理上的关怀。要引导子女常回家看看,加强孝老爱亲方面的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另外,人大代表们还就满足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倡导邻里守望互助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议、意见。岱东镇政府相关领导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发言,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研究,并在社区养老、居家养老、老年人活动和老年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上探索新的模式,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权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吴伟泽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