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喜迎十九大 礼堂赛红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19日 09: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近日,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从岱山文化中心电影院传来,来自我县各社区的10支代表队,用火红的心和昂扬的曲来赞颂党的恩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各参赛合唱队激情满怀,歌声嘹亮,抒发了“愿党更好、更强”的火热心声和真诚祝福,用誓言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百余名现场观众深受感染,跟着优美激昂的旋律,也自发齐声高唱起来。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礼堂赛红歌”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爱我中华,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

  一首经典老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

  一首革命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

  接受采访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革命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投入到当前火热的新区主战场上去,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履行一名群众的担当。

  《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我的中国心》等20余首经典红歌,他们娴熟地运用齐唱、轮唱、领唱、混合唱等演唱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枫树社区的90后小伙邱佳谊向记者描述起决赛彩排半个月的场景。枫树社区这支合唱队由不同年龄层的群众和干部组成。年龄最大的是六十六岁姜大叔。“老一辈的人对祖国饱含更为深刻的情谊。”邱佳谊说,姜大叔家住在高亭,每天晚上6时30分,会准时到社区文化礼堂进行练习。“刚开始,大家都不大会唱,声音虽然洪亮,但属于扯着嗓子没有技巧的歌唱。后来,社区书记邀请了一个指导老师,教我们如何有技巧地唱歌。大家学得很投入。”邱佳谊曾当过两年兵,对歌唱红歌很熟悉,内心对红歌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认识。

  东沙社区合唱队有个七十四岁的退休阿伯老金,一直热爱唱歌。得知礼堂有如此好的活动,踊跃报名。天天和其他20余位居民一起排练红歌。“身心愉悦啊,平常我就爱唱歌,唱红歌能抒发我对党的热爱。”决赛前夕日日彩排,老金却也不觉得累。“后来,文化馆来了一个老师,每周一专门指点我们唱红歌,别看我们讲普通话带有方言口音,唱红歌的那份心,火热着呢。”老金希望文化礼堂能多开展赛红歌类似活动。

  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每支合唱队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以铭记红色历史,歌唱祖国,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旋律,《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豪迈雄壮的名曲,不断地把现场观众带回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各支队伍各尽其能,身着复古的红军军装、现代军装等各类军服,体现了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他们舞动红旗,朗诵革命诗词,加以气势磅礴的演唱,现场掌声如雷。

  县委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冯平表示,自举行“喜迎十九大,礼堂赛红歌”活动以来,从预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时间,我县各文化礼堂参与热情高涨,纷纷组织社区内渔农村群众组建红歌队,邀请文艺骨干参与指导,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排练,一时间红歌声飘扬在我县各渔农村的角角落落。希望他们能将这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继续传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通讯员 王俊逸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