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21日 07: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大,在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在远离海岸的渔船上,在海岛社区……人们通过各种途径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所有的关注都包含着一份深切的期待,而这份期待已在几十年发展历程中成为一种常态,并转为化一种对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生活越来越强的信心。党的十九大,对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来说是欢饮鼓舞,更是一种在方向指引下凝聚人心阔步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岱山迈向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这几年,国家战略机遇将岱山未来的发展建设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同时越来越多的发展红利惠泽于民生,在就业、养老、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民生事业支出逐年加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岱山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十九大报告关于民生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如教育、医疗、住房、环境……都是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是关系到老百姓幸福生活的民生问题,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关心和关注十九大,都应该认识到国家发展和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党和国家的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也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提到,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正视问题才能有效解决问题,这也说明了民生事业需要逐步推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这从一个侧面也指出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岱山之所以这些年民生事业发展较快,其背后的决定性因素还在于我县始终牢牢抓住了发展县域经济的这个“牛鼻子”。所以,学习、贯彻、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就是在凝聚全县力量,每一个岱山人都应该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建设“四个岱山”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