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我县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21日 08: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9日,县委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再接再厉,持续保持清醒的头脑、高昂的激情,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全力投入到经济工作中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实现“全年红”。周国岭、俞福达、陈雅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县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个岱山”建设,以“五大会战”为主抓手,前三季度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回升向好”的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市领先,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新生动能加快孕育。初步预算,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7%左右,增速继续位居全市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港口货物吞吐量、招商引资等指标增速预计全市第一。2017年,全县安排重点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399.8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32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2.3%。

  毛江平指出,我县作为新区主战场、自贸试验区的主要板块,上级部门、企业、群众等,都寄予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对照市委提出的“四个一”,即查一查我们经济发展的差距在哪里;找一找我们经济发展的短板在哪里;问一问我们抓经济工作的努力够不够;比一比为什么兄弟单位干得比我们强,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毛江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冲刺,确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非常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任务清单,一个一个指标抓跟踪、抓推进、抓落实,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查漏补缺,抓牢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三重”项目建设,加速投资释放;要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切实保障土地、岸线资源的有效利用,确保地方利益最大化;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对明年的项目、指标、重点工作提前进行安排和预测,确保实现“开门红”。毛江平要求,在离年底剩下的70天时间里,全县上下要围绕“全年红”目标,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把资源优势、国家战略机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把“四个岱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全力干出岱山发展加速度,干出新区主战场建设的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下,我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岱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成绩与短板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寻求重点突破,以经济工作为中心,牢牢抓住经济工作这个“牛鼻子”,做好企业精准帮扶这篇文章,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供给侧结构改革、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维,主动突破;要及早谋篇布局,谋划好明年的项目和工作,做到谋早、谋实、谋深,统筹谋划落实好主要经济指标安排,提早梳理明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积极顺应中央、省、市的改革部署,全力推进“四个岱山”建设,打好“五大会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