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忆往昔、颂党恩

  “不止中国人关心十九大,外国人都在关注十九大。”离退休老干部陈志冲谈及十九大的盛况、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动的声音发抖,“过去的中国穷,现在的中国人站起来了。我们过去买外国的东西,现在我们的东西出口国外,还得到各国称赞,高铁等等行业的发展更是列于世界前列。”

  10月19日,10位离退休老干部聚在县委老干部局会议室,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畅谈十九大。

  “我们国家有8900余万的党员,我们这些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也是这8900余万人中的一员。所以,我们仍然有责任、有义务去监督政府工作。”老干部朱乔荣一直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表示自己仍要发挥余热。

  座谈中,老干部们围绕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畅所欲言,结合亲身经历,讲感受、颂党恩,抒发对党的敬爱。老干部张致真就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感慨我县教育工作的不易与成就。“像我们县里的民工子弟学校,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而最偏远的万良小学也建得有声有色,更是办出了特色课程。无论是新居民还是老居民都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这些都是一代代教育人、一代代党员不懈努力换来的成绩。”

  老干部们还怀着感恩的心,从增加国家实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表达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与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