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做盐农民的代言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17: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县人大代表、岱西镇中兴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毛松良的办桌上,放置着一个扇形的水晶制品纪念牌,上书:“岱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毛松良”。

  “这是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任期满时,县人大常委会颁发给我的纪念牌。”说着,毛松良小心翼翼地从柜子里取出了另一个纪念牌,一边擦拭一边介绍道,“这是第十三届的时候发的,它们时刻提醒着我: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要履行代表职责,为广大选民负责。”

  1997年,毛松良被选为我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之后的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直到这一届第十六届,县人大代表这顶“帽子”,毛松良一戴就是21年,而这21年间,他始终奔走在为盐农民谋福祉的道路上。

  2005年,为提升我县城市品位,位于高亭城区的安澜路实施步行街改造工程,而原本在安澜路上靠摆水果摊为生的果农,都将被“驱逐出境”。

  毛松良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着手起草维护果农权益的意见建议,提交给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

  后来,县人大常委会将这个意见建议纳入了当年的重要意见建议之一,并组织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答复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座谈会。

  “我记得当时会上相关部门的答复是:为了城区形象,安澜路改造成步行街后肯定是不能设水果摊位了。”毛松良表示,对于这个答复他并不满意,会上他又逐条阐述了在城区给果农设摊位的理由。

  会后,一同参加座谈会的另一位人大代表调侃毛松良道:“一句‘不满意’从会议开始一直说到了会议结束,老毛你真厉害啊!”

  毛松良笑着说道:“那些果农也是选我做人大代表的选民,我得对得起他们对我的信任啊。”

  不久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委室负责人再次找到了毛松良,对“解决果农在城区设摊”的意见建议,向他进行了答复:果农的水果摊位由安澜路迁至客流量同样较多的长河路。

  对于这一结果,毛松良和果农们都表示满意。

  多年来,毛松良通过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意见建议和会后积极呼吁,还为我县盐民争取到了不少利益。“以前我们岱西镇是盐业镇,盐民较多,包括我自己也是盐民出身,深知盐民付出与回报间的差距,成为人大代表后,我认为该为盐民们办点实事。”

  毛松良奔走于一户户盐民家中,挨家挨户收集盐民“心声”。2007年3月,毛松良提交了《关于提高原盐收购价格的报告》,同年12月,一级和二级日晒盐收购价格均得到了提高。

  十年来,经过毛松良的努力,日晒盐的收购价格多次得到提高,同时,他还与其他代表,共同为盐民争取到了相关补助政策。毛松良说:“能为盐民争取到一些利益,算是比较欣慰了。”

  别看毛松良为盐农民“发声”时常常面红耳赤,摆出针尖对麦芒的架势,生活中的他展露出十足的“文艺范儿”,酷爱书法的他,常常在闲暇时练写毛笔字。

  年轻时候,毛松良就帮着街坊邻居写写对联,逢年过节,谁家有建房上梁、结婚办酒的喜事,都会找他写上几幅,毛松良从不推脱,这一写就坚持了二三十年。

  “后来,市场上有对联卖了,就没再写了。”记者请毛松良现场写几个字欣赏欣赏,这位年满60岁的老人腼腆地笑着,用签字笔在纸上挥洒起来。 “责任心”三个舒展的“赵体”大字,深深地印刻在毛松良心里:“人大代表要担负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尽心尽责反映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并落实、解决这些问题。干好人大代表的关键就是要有‘责任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王薇薇 胡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