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让精准成为一种态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0月31日 08: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阵痛逐渐显现,生产经营困难加大。我县于去年开展了“五帮五助”专项服务企业行动。“精准服务出实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精准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已解决共性困难4项(共7项),个性困难6项(共17项),其余困难基本都在有效落实中。

  从精准扶贫到精准服务企业,“精准”已成为时下的热词,从粗放到集约,一步步的优化调整,正在改变以往我们对待和处理事物的方式,“差不多就行”显然已不合时宜,精准应该是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态度。

  “五帮五助”专项服务企业行动之所以取得成效,关键就在于把握了“精准”二字。企业转型升级并非一蹴而就,制约因素较多,而且各有各的问题,既有共性也有个性困难,所以就要“缺什么补什么”,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缺人才就想法在现有基础上培养,在开展订单式培养的同时实施人才新政,努力让优秀人才能留得住;在包括企业融资、用电等方面,我县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减负政策,目的只有一个:为企业创造可以“轻装上阵”的内外发展环境。“精准”不仅是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更应该是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态度。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不同社会群体对个性化的需求已远大于共性,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求精求准,比如养老服务,已不单只是“有张床、有口饭”的问题,老年人对生活质量要求正不断提高,就要思考如何提供更为精准的养老服务。

  或许在目前阶段很多事情的改变尚需时日,但只要摒弃“差不多就行”的标准、大而化之的思维,秉持精准的工作态度、服务精神,那么一些矛盾就会逐步化解,生活也才会更加美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