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垃圾场”摇身一变成公园
原本居民绕着走,如今成了大家休闲好去处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3日 20: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最近,家住高亭镇嘉和社区的居民多了一个好去处。嘉和社区后面原本杂草丛生的“垃圾场”,经过改造,已成变成了整洁、舒适、优美的休闲小公园。“生活环境大大改变了。”嘉和社区的居民说。

  据悉,这座小公园位于嘉和社区后居民楼北侧,北邻环城北路,占地约1100平方米。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公园看到,小公园内铺满草坪,草坪上有4条石头小径通往公园中央的石桌,一整套崭新的健身器材刚刚被安装好。小公园里有不少居民正在休闲、锻炼,几个步履蹒跚的小孩正在草坪上玩耍。

  居民对于这个“大变样”的小公园称赞有加,“以前这边长满了杂草,堆满了建筑垃圾,而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也没什么地方休闲,总是要走到文化广场上去,总归是有些远的。环城北路通了以后,有些居民在路边散步,挺危险的。”家住嘉和园的韩彩月说,小公园开始改造以来,附近的居民都翘首以待。“小公园靠近环城北路,常常被偷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据高亭镇村镇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8月上旬,该镇协同嘉和社区对该公园进行改造。“通过场地平整,清除园内残枝杂草,整合小径,平铺草坪,累计投入资金约5万元左右,共拆除违章建筑40余平方米。”“小公园附近有许多老宿舍楼、民房,居民年龄普遍比较大,大家一直都希望能有一个休闲的地方。”嘉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乐水红多年来一直将居民的这个心愿放在心头,今年终于将改造计划实施起来。

  乐水红说:“小公园刚建成,邻里的关系就得到了巨大改善。”由于健身器材刚刚安装完,器材底部的水泥还没凝固,附近的居民自发组成“监督小分队”轮流分工监督器材,“昨天晚上还有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管到了8点多。” 让住在大楼里的居民都能走下来,聊聊天谈谈心,增进邻里关系,乐水红说,这才是小公园存在的最终意义。下一步,嘉和社区还将在小公园内打造文化长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余丹 陆燕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