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破坏减速带 拘留没商量
经常路过的路口减速带让他很厌烦,结果两次通过徒手掰、菜刀撬破坏减速带,最终他被行政拘留7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3日 20: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很多开车的司机都有这样的体验,这车开得好好的,偏要让你“颠”一下,每次路过减速带,人跟车都像是要散架了一样。提起减速带,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的驾驶员都说不上喜欢,不过讨厌归讨厌,为了出行安全它还是必不可少的,可千万别跑去撬了它,因为损毁路面公共设施是违法的。

  10月30日15时许,岱山城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故意损坏高亭镇某十字路口的减速带造成铁钉外露,对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

  接警后,民警马上在该十字路口设置隔离带和减速慢行的警示牌,并立即开展调查访问,最终锁定了违法嫌疑人施某,并于当天下午5时将其抓获。

  那么好好的减速带为什么有人要去蓄意破坏呢?经过民警的调查,事情的真相水落石出:原来,该十字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过往车辆速度较快,对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为此,县公路局在该十字路口设置了数道减速带,有效改善了该处的交通状况。没想到,住在高亭的施某因经常骑电动车途经该路口,对减速带致使其行车减速非常不满,竟以经过减速带的震动对电动车保险杠造成影响为由,于10月份两次采用徒手掰、菜刀撬的手段将该路口的数根减速带损毁。 因为自身一时的不痛快而蓄意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自然也逃不过应有的处罚,10月31日,施某因故意损坏路面公共设施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通讯员 厉瑶瑶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