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回乡创业大有可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7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4日二版倒头条报道了岱山“海归”女孩回乡创业,开办英语培训中心,开班短短两个月,吸引了200余名学生前去报名上课。

  提到“海归”自然会想到这一类人才的落脚点一般都会在北上广深这类城市,而这位岱山女孩却选择了自己的家乡作为自己创业的起点,就冲这点就该点个大赞。

  曾几何时“海归”们的创业都自然而然把大城市作为首选,各种丰富的社会资源给了创业者们更多的施展空间,这是中小城市所难于比拟的,三线以外的地方可能连入眼的可能性都没,但这种情况在近几年正在发生改变,尽管一二线城市在吸引人才方面依旧有着天然的优势,但也有不少人才、创业者在选择发展方向时显得更为理性,专业特长加上一些主客观因素,让他们觉得回到自己家乡创业或许同样可以取得成功,而这样的创业成功事例也越来越普遍。

  当下岱山正在推进“四个岱山”建设,这一转型时期对各种人才的需求也更为迫切,在教育、科技、农业等和岱山产业特点相关的领域都需要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而这也恰恰是制约岱山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些年,从岱山走出去的不少,学有所成的挺多,但现实因素以及一些观念意识的影响,总觉得这种回来的脚步显得稀稀拉拉,这并不是岱山所独有的,而是许多“小地方”都存在的普遍现象。识才用才聚才,县域经济社会才能更快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县对于人才在政策层面不断加大力度,更为积极、开放、有效地招贤纳士,与此同时,对于有心回乡创业的本地人才更应给予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仅是党委政府层面,社会层面也要矫正一些不合时宜的观念意识,对于学有所成的年轻人要多多给予鼓励,让他们认识到回乡创业同样大有可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