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当好“店小二”也是竞争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9日 09: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31日二版头条报道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创新机制体制,推出“绿色通道、全城通办、一岛一策”专项政策,进一步提升了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岱山片区营商环境的便利性,企业数量稳步增长,目前,岱山自贸片区内已有市场主体65户,其中60户为自贸片区成立后新增的市场主体。

  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还是要看“店小二”的服务水平,嘴要甜,腿要勤……总之,比发展就是比服务,服务好了就是一种竞争力。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率、就是利润,办事方不方便,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有时候为了一件事、一个章反复跑几次,折腾的不仅是办事者的身心,还有对当地营商环境的一种信心,尤其像我县这种在交通上还有诸多不便的地方,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显得尤为重要。文中提到:针对岱山自贸区七大区块多在偏远小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前期对衢山区块实行登记事项权全下放,对秀山区块实现专职干部专人“代办”,在实现群众办事不出岛的基础上,推出了自贸区企业“全城通办”,实现基层站所与审批中心均可为辖区内自贸区企业办理(代办)相关业务,将办事地点的“选择权”交给企业,让企业自主选择,就近办理,减少往返奔波的同时也节省了相关交通成本,有效提升了企业“满意度”。目前共有13家企业通过“全城通办”完成登记业务。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企业才有“上帝”的感觉,才会舒心安心,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店小二”服务水平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的综合竞争力,当前,岱山正全力推进“四个岱山”建设和“五大会战”,要为这一切创造优质的外部发展环境,就要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岱山的事业就会不断取得新业绩。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