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市领导来岱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15: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9日,副市长傅良国带领市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副县长吴志琴陪同调研。

  傅良国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我县重点工业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产品工艺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增资扩产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2017年工业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及2018年工业发展思路。市县相关部门及我县相关企业围绕工业企业发展进行了座谈。

  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县共有工业企业103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3家,上百亿企业1家,上50亿企业1家。1~9月,全县工业总产值403.87亿元,同比增长15.0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2.4亿元,同比增长16.1%。

  傅良国指出,工业是岱山经济的支柱,工业企业是岱山发展的希望所在。近年来,岱山工业经济总量和工业行业结构都取得了新突破,在新兴产业发展、科技支撑、工业企业质量效益上取得了新进展。岱山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大力扶持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不会动摇。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发展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制造业都有重要阐述,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近日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明确提出“要着力打造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航空产业集群和临港先进制造业集群”,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精神和指示要求,突出产业重点,抓好工业发展。

  傅良国要求,全县工业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各方面新知识的学习,把握大势,顺势而为。要抓住机遇,抢抓时代发展新机遇和国际国内行业企业融合发展机遇,实现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企业创新,走转型升级之路,不断提高企业档次和品牌竞争力,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要大力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大力做好企业优惠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对接服务,引导形成各方面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 傅良国强调,岱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建设服务型政府理念,为工业企业当好“店小二”,主动及时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要善待企业,厚待企业家,在项目、政策、资金、市场、信息等方面积极为企业做好各项对接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企业和部门要共同努力,持续营造重视工业的良好氛围,全力助推岱山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