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擦亮“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 15: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封闭式柜台换成了开放式的受理台,单一营业场所变成了集智能化办电、差异化服务、市场化营销为一体的体验型供电营业厅……11月9日,市民吴明珠走进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衢山营业大厅付电费时,发现眼前的营业厅焕然一新。全程引导式服务

  宽敞明亮的环境、布局合理的服务区以及规范的用电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用电客户眼前一亮。“这是我们刚刚投入运营的‘三型一化’营业厅,来,我先带您体验一下。”营业厅引导员徐芬立刻迎上前为吴明珠介绍。

  据了解,“三型一化”营业厅,通过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全面打造集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三型一化”)实体营业厅新模式,让客户从感官上、心理上全方位感受到高效率办电、体验式营销的新模式。这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也是向全省五星级营业厅又迈进的重要一步。

  据悉,转型后的衢山营业厅面积245平方米,涵盖开放式人工业务办理区、线上业务体验区、VIP客户洽谈区、客户自助服务区、业务待办等候区、互联网+电力营销互动体验区、电采暖实体体验区在内的七大功能服务区。营业窗口实行一柜通服务(业扩报装+电费缴费),让客户享受更快更便捷的优质服务。设有互联网+互动体验区

  引导员把客户吴明珠带到互联网+电力营销互动体验区,“这里是互联网+电力营销互动体验区。它是把智能高效绿色的未来生活体验搬进营业厅,三套微缩场景通过移动终端增强现实(AR)互动技术展现未来美好生活的缩影,客户能体验到家庭光伏、智能家居、电动汽车在现在以及未来的生活中带来的环保和便捷。”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唐洁告诉记者:“办理业务不需要通过工作人员,客户可以通过线上体验区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低压居民过户、更名及低压居民申请、取消峰谷电等业务及电费缴纳。用户也可以通过线上体验掌上电力APP、电E宝、电魔方等电力产品。通过‘掌上电力’APP,16项常用业务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客户办电一次都不用跑。”电采暖项目,安全又节能

  营业厅工作人员洪硕蔚说:这边还有电采暖展示区,一块块地板下面,镶嵌着S型的碳纤维,边上有温度显示器。”“这是电采暖项目,多层实木是目前最先进的电采暖,比日常的水暖、地暖、空调等采暖技术等更加节能。据测算,如果按10平方米算,12小时只需要6.9度电,空调在正常工作条件下每小时消耗1.3KW即俗称1度3的电耗,12小时就要15.6度电,两者耗电量相差不少。”洪硕蔚为吴明珠介绍起了体验区内的电采暖项目。“很早就想要装电暖,就是怕电费高,这下好了,回去我和家人商量一下,也装个电采暖。”看完演示,吴明珠走到自助业务受理机前,操作了几下就把电费给付了。“没想到我们这种小地方也可以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吴明珠喃喃自语道。 衢山供电所副所长庄华松告诉记者:“过去,营业厅服务人员常常处于被动服务状态,客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服务。随着营销服务各类产品的不断上线应用,传统营业厅急需加强互联网技术应用。融合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业厅,将为更好地适应电力改革新形势和客户服务新要求,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推动实体供电营业厅布局优化和功能升级。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焦翔 唐洁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