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探索养老新模式 增强老人获得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6日 0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4日二版《探索“养+医”开启岛城养老新模式》,首家医养结合社会服务机构入驻岱山,20家养老机构全部完成与社区卫生院结对。“养老”始终是人们所关心的社会话题,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不断提高,老有所养也已不简单满足于“养”,而是需要有更高质量的老年生活,从这个角度来讲,探索新型养老模式以及现有多种养老形式并存,有助于提高幸福指数,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

  岱山拥有相当数量的老年人口,近年来这种老龄化趋势愈趋明显,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社会对养老市场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居家养老到社区养老,多种养老形式越来越多走近人们的生活,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行的智慧养老也开始推广。总之,养老服务越来越趋向便捷、高效、灵活。

  在这一大背景下,新型的养老模式也在不断探索中,像医养结合这种新型养老服务模式,不言自明其中的优势所在,就医和养护的结合,正切中了现有养老模式中的短板,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有养无医”的医养分离现状,这次我县引进医养结合社会服务机构,是对岱山养老模式转型的一次探索,这只是一个开始,医养结合作为养老产业延伸的一环,实现“医”和“养”的对接还是需要多方协作和努力,理顺其中的关系。

  养老问题已不能单纯强调“硬件”,而是需要从以往的思维观念里转变出来,岱山不算大,但养老产业这块蛋糕可以做大些,探索养老新模式,让社会机构在养老产业中更多地施展手脚,同时在政策、资金、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目的就是让老年人过上有温度,有品质的晚年生活,这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也考验着社会治理的智慧和能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