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深化走转改

岱山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14: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9日,国庆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岱西、东沙两镇,对区域内6家农资店的禁限用农药、规范销售情况进行排查整治。

  检查中,执法人员全面了解了农资店是否有禁限用农药销售,查看了进销货台账,要求农资店负责人对近期出售的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做好实名登记工作。这周,执法人员还将赶赴衢山镇,对那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和产品抽检。

  连日来,一场“平安护航十九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行动在全县正如火如荼展开,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和各乡镇协同配合,立足确保全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协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行动,深入排查、有效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以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据介绍,系列行动主要包括种植业产品禁限用农药专项治理、畜禽产品抗菌药专项治理、“瘦肉精”专项治理、生猪屠宰场所专项治理、“绿剑”秋季集中执法行动等专项行动。

  “每个专项行动都有不同的侧重点,但目的都是为了有效管控和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种植业产品禁限用农药专项治理,主要以白菜类、绿叶类、豆类、葱蒜类等蔬菜及水果为重点,重点管控毒死蜱、三唑磷、克百威等禁限用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畜禽产品抗菌药专项治理,以兽用抗生素生产经营企业、畜禽规模养殖场为重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禁用兽药、禁用物质以及在畜禽养殖过程中超剂量超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原料药、人用药、不执行休药期、不按规定使用处方药等行为;“瘦肉精”专项治理,主要是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场(点)“瘦肉精”自检工作的定期巡查和监督指导,加强出栏生猪“瘦肉精”监督抽检,强化与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执法,强化养殖、屠宰等各环节“瘦肉精”监管工作……据介绍,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行动分动员部署、全力护航、检查总结三个阶段开展和实施,其中,在全力护航阶段,农业执法部门将深入基层,对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店开展检查,对各种农产品进行抽查。此外,农业执法部门还将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品种,加大监测频率,扩大监测覆盖面,在做好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基础上,开展重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及监督抽查工作,强化检打联动,对抽检不合格的农产品,及时依法处置,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费维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