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深化走转改

我县干部群众齐话五年作风之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14: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作风更实、办事更公、态度更好、效率更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与日俱“正”,“反腐”这个关键词,成为海岛人口中的高频词汇。日前,县纪委开展“这五年我身边的变化”主题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干部群众齐话廉洁,用鲜活的事例、深切的感受献礼党的十九大。

  由“虚”到“实”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轻松

  少讲虚话,多干实事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热切期盼。近几年,这一变化让到政府办事的企业群众的感受更深刻。

  樊晨阳是浙江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谈起企业发展史感触颇深:“我们作为外来企业,在岱山人生地不熟,本以为项目审批建设会很麻烦,但在实际审批、建设过程中感受到了本地政府各部门精准、高效、贴心的服务,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一年时间完成地面施工,相比其他同等规模的项目建设时间缩短了半年……”

  经常需要跑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产权过户手续的绿城房地产工作人员钟洪明表示:“现在的审批办证效率提升了很多,给自己的工作也带来了很大便捷,节省了不少时间。”

  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从“酒桌”松绑后,吃喝少了,大家在朋友圈里晒起了步数,健康指数也提升了,做事更有干劲也更觉得踏实……县审计局局长於芬红通过审计视角,揭示了干部的作风之变。

  以前党员干部多动嘴少跑腿,现在更多的是进村入户、嘘寒问暖、办事高效,一个大写的“实”字,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

  由“浊”入“清”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

  办事清白,泾渭分明,不被人情所困,不为“特权”所囿。

  “过去车辆过渡会有人来说情打招呼,插队现象时有发生,现在除了特种车辆,无论是谁都按顺序排队,整体秩序好了很多。”高亭车渡码头工作人员张岳平说的这种变化让他的工作顺畅了很多。

  “在人事安排工作中,我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教师交流、分配、培养、调动的规范化制度,在实施过程中也力求公平、公正、公开,凭担当、凭实绩说话,也让小岛教师们有了盼头。”县教育局分管人事工作的副局长马虹莹表示,在制度的笼子里开展人事工作,底气足了,腰杆直了,工作起来更轻松。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说情风被戴上“紧箍咒”,“特权主义”日渐消除,按章办事蔚然成风,这种公平正义的社会氛围,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强势点赞。

  驱“杂”留“纯”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实政风”带动“纯民风”,岛城清风吹进每个干部和群众的心坎里。

  高亭镇蓬莱社区大学生村官王黛燕谈起多年基层工作的所见所闻,最大的感受便是邻里之间因一些“鸡毛蒜皮”的计较越来越少,彼此之间的相处更融洽。需要各部门协调解决的时候,部门的回复也更及时了……

  退休干部徐满根老人也表示:“现在我们老年人乘公交车不用钱了,上下车有人扶,还有人让座,让我们老年人感到很舒心。”“以前我们在基层监管执法时常会遭到群众‘围攻’,不理解、不配合,现在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意识都提升了,我们执法群众拍手称好。”县市场监管局高亭分局局长徐涛谈起这一变化,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朴实的话语,真实的表达。这五年,每个人切身感受到的是党风“清了”、政风“实了”、民风“纯了”。而谈到对今后的期待,大家都表示“反腐”工作要继续抓下去,抓得更严更深更实。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夏菲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