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多跑一次

岱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16: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黄大伯,我来给你送不动产权证书。”家住东沙镇的黄慈松因长年生病,行动不便。前些日子,他申请办理土地证面积更正登记事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得知黄慈松的不便情况后,派了两位工作人员到黄慈松家里,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开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求突破,多做有人性化服务的加法,减少百姓办事来回跑的烦恼,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在像黄慈松这样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事,正越来越多。

  做好优化服务“加”法

  “这样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才有意义!”近日,居住在上海的蔡阳光手捧刚从岱山邮寄到的大红色不动产产权证书,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快递送达”业务点赞道。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好服务“加”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在线服务,全面公开不动产登记政策、程序、收费标准、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事项,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

  据介绍,为让民众最大程度享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成果,“不动产登记证明”开具全面实施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业务;增设咨询服务台咨询员,实施亲民化办证引导服务,对办事群众办事材料进行取号预审,防止群众盲目跑;开设支付宝缴费、和银行网点柜面等多元化缴费方式,实现收缴税费电子化。 自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全县共发放不动产证书7791本,证明7242张,其中通过邮寄送达107余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上门服务213件。

  做好办事流程“减”法

  前不久,刚办理新建商品房使用权初始登记的於女士举例感慨如今的变化:以前,如需办理某件事项,都需要自己跑政府跑部门,环节繁琐,加上业务不熟,往往要跑多次才能办成。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省心省事啊!”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的层层落实,他们推进国土、建设、地税跨部门业务整合,重置交易、登记、纳税并联审核流程,实现三部门业务无缝对接、“三窗合一”,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加快办理速度。 三部门业务整合后,信息孤岛被打通,信息共享平台得到建立。“以土地权籍调查和登记业务数据为基础,整合全县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逐步建立标准统一、数据关联、信息完整、图属一致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业务数据库,实现受理提速53%,审批提速68%,日均办件量达50余件。”该负责人解释道,不动产登记10大类权利55个登记事项全部实施“最多跑一次”。

  做好改革突破的“乘法”

  记者了解到,在探索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时,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梳理出房产证用途和土地证用途不一致、建筑物超土地红线、有房产证无土地证、房屋所有权人和土地使用权人不一致等问题。

  为应对上述遗留问题,该中心成立业务突击队专题调研、重点攻坚,在依法登记的前提下,按照“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稳定连续、先行登记、并行完善”的原则,分类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相信,“加减乘”法并用之下,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民众、企业,都能大大减少了办事成本,尝到“最多跑一次”提速增效的“甜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滕睿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