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破解海岛查人找物难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17日 16: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不久前,本报报道了一篇《手机短信让失信“老赖”现身》的文章,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点赞。这正是岱山县人民法院今年以来,针对海岛交通不便、人员分散的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思维,不断加强举措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破解海岛查人找物难题的实际举措之一。

  该院与当地3家通讯公司协作,设置协调窗口,指派联络人员,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手机号码,为“老赖”定制专属短信曝光失信行为,其手机每一次被叫挂机后系统自动推送定制短信至对方手机,提示主叫方谨慎交往。目前已对59名“老赖”进行短信曝光,倒逼31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

  此外,县人民法院还编织“天眼地网”找渔民。借助海洋与渔业部门的“GPS海上安全管理系统”,实时从电子终端掌控涉案渔船和船员位置和动向,通过该系统累计抓获被执行人19人。同时,与乡镇、社区村对接,设立执行联络室37个,由社区村干部担任执行联络员,协助辖区内的查人找物工作,并通过电话、网络等及时反馈协查信息,累计提供线索101条。

  同时,县人民法院打破“信息孤岛”查房产。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网络专线,可在法院电脑上实时查询全县范围内的所有不动产登记信息。同时,全省法院可通过执行管理系统发起协查申请,全面了解当地被执行人不动产所在地、物权所有人、抵押和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共查询不动产21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李书英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