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中国梦?两美情?残健行”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走进岱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09: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6日晚上,省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梦·两美情·残健行”走进岱山,特殊艺术进万家巡演活动在县文化广场电影院举行。

  演出一开始,由一群年轻女孩表演的《千手观音》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优雅曼妙的舞姿、金光闪闪的造型、整齐有序的动作,若不是舞台前方站着两位不停挥动双手发出动作指令的老师,大家几乎忘记了台上的姑娘都是听不见的残疾人,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在听障演员表演完舞蹈《畲家女儿拍》后,演员们向观众鞠躬谢礼,主持人告诉大家,演员们听不到掌声,希望观众们挥动双手,台下观众纷纷挥动手臂向演员致意,场面十分感人。岱山籍的盲女钢琴师陈敏敏被搀扶着上台,但一坐到钢琴面前,双手仿佛长了眼睛,一曲《My heart will go on》动情流淌,她还用岱山方言向现场父老乡亲问好,回报她的是如雷般的掌声。

  据了解,省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9年,演员是由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视障人、听障人、肢障人组成。成立20多年来,他们创作、表演的节目在全国各类文艺汇演中屡屡获金奖,足迹遍布城市、海岛、乡村,行程数万公里,演出上千余场,反响热烈。曾应邀赴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国及台湾地区访问演出,为推动我国的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岱山电视台 作者:王润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