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鱼山建设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 将绿色石化基地建成世界一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鱼山建设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 将绿色石化基地建成世界一流》,据报道:昨天上午8时30分,岱山县鱼山岛,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已坐满了人,靠墙还加了一排椅子。包括中交上航局、中铁建等10余家参建单位的200余名鱼山建设者,静静等待十九大开幕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9时,国歌奏响,掌声如潮。“振奋人心!”听完报告,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鱼山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存璋说,十九大报告讲成就、讲改革具体而透彻,字字掷地有声,让人油然生出一股自信。“听着报告,脑子里就想到几万人移山填海的壮阔场面,鱼山每天都在变化。而同志们长期坚守小岛,没有一种信念是不行的。”王存璋说,这种信念,就是投身国家战略,投身群岛新区建设热潮,参与和见证历史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挥洒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地管委会安全主管王建章看来,现阶段最大的使命就是砥砺前行,将绿色石化基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准。“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基层党组织勇立潮头的示范引领作用,就不可能这么顺利地推进项目建设。”这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介绍,鱼山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形成了“争分夺秒抢先机,夙兴夜寐抢工期”的干事创业激情,深深感染了岛上的每一个人。

  “真的有一种自豪感!”随项目去过阿根廷、乌拉圭、法国等国,亲身看过、听过、经历过,有了对比,中交上航局的叶建飞对过去五年祖国的发展体会尤为深刻。“报告还提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这在鱼山项目的推进中就能看出来。”叶建飞说,过去大型吊机、污水处理等很多设备只能进口,现在都已经用上了“中国造”。在工艺工法上,上航局还创新应用软基处理技术提高沙面承载力,使得一期陆域围填工期大幅缩短。

  直播结束,走出会议室的浙石化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常务副总指挥张建国心绪难平,“我们的项目承载着国家石化能源发展创新的重任,承载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实践的责任,承载着无数石化人实现中国梦的信任……”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石化人要以一座世界一流的炼化基地,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