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山田涂社区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坚定不移建设美丽幸福新渔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22日,舟山日报头版边头条刊登《岱山田涂社区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坚定不移建设美丽幸福新渔村》。据报道:“迎接新时代,坚持基本方略,挑战新征程。”连日来,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岱山县衢山镇田涂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齐满成总结了这三个关键词。他在笔记本上摘录了新时期十四条基本方略,并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等表述下画上了红杠杠。

  夜排档生意火爆,农、渔家乐遍地开花,成立村旅游发展公司,打造休闲渔船,开发“蚊虫山”岛,全社区646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可以领到800元的福利补贴……近年来,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红利让大伙日子越过越红火。“从报告里面可以看出来,这条路我们走对了,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齐满成告诉记者,现在田涂已被列为镇里的休闲旅游重点发展区域,大家伙铆足了劲头要打造一个人和、景美、发展领先的幸福美丽新渔村。

  具体要怎么做,齐满成常向老书记乐从明取经。当年,正是老书记拍板,才让田涂渐渐有了夜排档、休闲渔船、旅游发展公司等新事物。“现在社区在做环境卫生工作,村民也很支持,首先是自己生活方便了,更重要的是,环境好了游客才会来。”乐从明告诉记者,社区拨出专款聘请了四名保洁员,让这个地处衢山岛最东端的偏远渔村也有了专业的垃圾清运队伍,“现在和住在城区也没啥区别了。”

  聘请专业保洁人员,田涂社区的底气在于集体经济的日益壮大。在社区办公楼对面,一排两层小楼已经完成了主体施工和外墙装饰,蓝天下黑瓦红墙煞是好看。2006年建造的首批6家夜排档每年都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数十万元的收益。今年3月,社区决定对夜排档提档升级,投入上百万元将旧房子推倒重建,统一设计施工,预计今后每年仅招投标收入就能超过200万元。

  2005年6月13日中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上岛考察。站在田涂村的鼠浪轮渡码头上,看着两岛之间的蛇移门深水航道,他对身边的省交通厅领导和舟山市领导交代,衢山岛港口资源优越,我们要给予好好规划。当时,乐从明就站在习近平身边。“习书记问我,‘开发衢山好不好? ’我说‘早开发,衢山人民早幸福’。”如今,鼠浪湖、黄泽山等大项目纷纷启动,衢山开发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快,也让田涂这个正对着鼠浪湖岛的小渔村借上了东风。

  天上有飞机项目,海上有跨海大桥,身边,小姐妹们纷纷大展身手开起了农家乐、渔家乐……“国家发展快,一方面从报告里面可以听出来,另一方面阿拉的日常生活里也能感受到。”田涂渔嫂韩丹丹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提到了很多惠民利民政策,这让大家伙很振奋,“报告说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阿拉盼着这一天快点来!”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