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舟山日报:金海智造首期5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7日,舟山日报刊登了《金海智造首期5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据报道:日前,位于金海智造江南山基地的首期5兆瓦光伏板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总计30.3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使用,开始为日常生产及办公提供清洁能源。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7月启动改造,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现正式投入使用,预计11月底项目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舟山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总发电面积超过43万平方米,年发电量超过3200万度(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3.2万吨,相当于1.37万吨标准煤燃烧排放量。

  太阳能清洁、高效,是全球生物能源之外的重要补充。根据国家《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要达到1.05亿千瓦以上。作为亚洲最大单体船厂之一,金海智造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条件得天独厚,可以充分利用舟山地区的光照和自身大型厂房屋顶资源,克服离岛远距离电力传输的不便及污染,从而降低能源使用成本,优化企业能源结构,建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实施节能、降耗、减排等措施,在推进光伏项目实现绿色生产外,公司还全面梳理现有电网及用电终端,查漏补缺、合理调配,达到同比节电20%的目标。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