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渔老板热聊新“生意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6日,舟山日报刊登了《渔老板热聊新“生意经”》,据报道:周末早上的菜场格外热闹,此起彼伏的叫卖吆喝声、争先恐后的讨价还价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鱼货售卖区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岱山县福平冷冻厂厂长单福平。 2016年,他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还去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此时他正在自家的摊位“菜篮子工程平价供应点——福平水产品直供店”里和两个伙计忙着理货、打秤。

  作为当地有一定知名度的一家民企,福平冷冻厂质量靠得牢、包装精美,前几年冷冻厂的海鲜生意主要面向政府机关供应,“皇帝女儿不愁嫁”,生意好得都没空去扩展业务,一年四季不愁销路。但自从中央实行八项规定以来,严禁公款送礼,对公销路算是彻底断了。

  单福平说,这几年从原先的对公营销变为瞄准百姓的菜篮子,经过全厂上下的努力,企业被列入舟山市菜篮子供应基地,这“菜篮子”成为了企业的主要销售渠道。

  “伏休季,新鲜鱼货少,我们厂的冷冻鱼唱起了主角,那段时间摊位前每天都挤满了人。我每天从上午五点开始忙摊位的生意,一天下来一般能卖出海鲜1~2吨,最忙的时候连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习惯了忙碌的节奏,单福平连说话都不自觉地提高了嗓门、加快了语速。

  价格给力,自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据单福平介绍,到年底,政府还会牵头组织专门的直销展会向老百姓供应年货。他地方现在都是提前备货。“去年年底一个月就卖出100多吨的鱼货呢。”单老板一脸自豪地说道。

  单福平最近还通过培训开了淘宝网店,现在销路根本不成问题。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