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抗击强降雨,衢山干部在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24日,舟山日报刊登了《抗击强降雨,衢山干部在行动疏通山塘出水口,他跳进齐胸深的泥水里》,据报道:10月16日,一张照片在岱山人的朋友圈里传开了。照片中,一名身穿格子衬衫的青年男子拿着一根铁棍,胸口以下都浸在黄色浑浊的水里,水面上漂浮着杂草。他眯着眼、咧着嘴,表情显得十分焦急。照片中的这名男子,是衢山镇枕头山社区副主任徐东海。

  16日6时30分,徐东海正在社区里四处巡逻,电话响了起来,“冷水潭干小山塘的水快要漫出来了。”徐东海立即与枕头山社区主任李海一同赶往现场,发现水面与山塘坡岸只剩30厘米左右,山塘的水面上漂着大量从山上冲下来的垃圾,山塘水位高但山塘的溢洪道内却仅有少量水。显然,溢洪道的出水口被堵住了。

  徐东海试图用铁铲去铲出水口的垃圾,却发现出水口离岸有约1.5米的距离,加上垃圾被水压在出水口的滤网上,站在岸上很难疏通出水口。

  山塘下面是人口密集的冷水潭干居民区,而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一旦水漫出或者山塘破堤就危险了。”想到这,徐东海二话不说就跳下了水。站在浑浊的水里,他一点点地将堵在出水口的垃圾掏出来,足足掏了一刻钟,掏出两箩筐垃圾。出水口终于疏通了。

  从水里爬上来的徐东海瑟瑟发抖,他急急忙忙回到办公室换上干衣服,转头又投入到巡逻中去。

  这样的画面,暴雨中的衢山并不鲜见。爬上居民楼楼顶查看防水层、跳进窨井清理垃圾,抗击强降雨,衢山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16日,住在衢山镇横街2号原运输公司宿舍顶楼的居民何先生打电话到社区里,称自己的房子漏水,瀛洲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剑君随即赶往现场。爬上顶楼平台,翻开楼顶的防水盖板,狂风刮得人几次要摔倒。金剑君查看后发现,是屋顶的防水层老化开裂了。临时做了些防漏措施,临走前金剑君叮嘱何先生,风雨天人一定要注意安全,等天气好了再找人维修。

  “10月15日起,我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过程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多个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农田受损约3500亩(233.3公顷),盐滩受损约2000亩(133.3公顷),防汛抗灾形势严峻。”衢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共及时消除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26起,排查低洼地区积水住户约300户,转移安置危险区群众26人。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