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专题报道

凤凰网:章鱼鲸鱼齐飞! 2017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开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15: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快看!这个鲸鱼风筝真漂亮!啊!越飞越高了!”10月14日上午,2017年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国际运动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在岱山县鹿栏晴沙景区开赛,国内外45支风筝代表队参赛。

  中国风筝历史悠久,是百姓喜爱的民间工艺品。现在的中国风筝界有一句话——“北有潍坊、南有岱山”。岱山坐落于美丽的东海之滨,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风筝制作、风筝放飞的民间传统,而被誉为“华东第一滩”的鹿栏晴沙更为岱山打造“中国风筝岛”提供了绝好的基地。

  海洋特色风筝章鱼阵、软体鲸鱼阵、滚地龙、五龙软体风筝等纷纷登场,世界运动风筝高手与百名小提琴手共同演绎风筝芭蕾,中外风筝高手强强联合画出风筝字体。岱山县鹿栏晴沙景区热闹非凡,市民感受到了来自风筝的速度与激情。

  “我是岱山本地人。现在岱山风筝节越来越有名,来岱山的游客越来越多,我心里特别高兴。”73岁的老人乐胜年说。

  “我们团队带来的是北京锣鼓风筝、运动风筝”,北京彩虹特技表演队领队姜永胜说告诉记者,不但自己喜欢玩风筝,现在也带着小孩子玩,这种运动能够强健孩子的体魄。

  据悉,此次活动以国际风筝赛、全国风筝锦标赛、全国夜光风筝比赛为主体,立足“岱山——中国风筝岛”品牌,分赛事和节庆活动两大板块,围绕风筝、节赛互动,做到体育、旅游、文化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使2017年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成为大众参与、休闲、娱乐的群众性盛会。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