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周国岭调研东沙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带领发改、经信、旅游等部门负责人调研东沙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岱山”建设的总体定位,牢牢把握“稳中奋进、更好更快”的总基调,牢固树立“生态建镇、工业强镇、文旅兴镇”的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一切工作的指引,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务实奋进,加快推进“汽配小镇”“海岬小镇”建设。

  座谈会上,东沙镇党政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今年1至10月,该镇工业产值实现50.68亿元,增长13.02%,完成全年任务的85%,其中规上企业产值17.54亿元,增长27.6%,完成全年任务的83.9%,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增长稳定、进度加快、效益提升、活力增强”的特点;截至11月份,东沙镇旅游人数突破13万人次,实现古镇门票收入120万元,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古镇旅游特色项目持续挖掘,“海岬小镇”建设规划不断深入;各项民生事业有序开展,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全面提升,全镇保持和谐稳定态势。

  周国岭对东沙镇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东沙镇全体党员干部踏实奋进,在工作中聚焦经济建设、聚焦社会发展,工作思路清晰,党建引领突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东沙镇要进一步主动思考,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以更好的状态和面貌服务经济发展。

  周国岭指出,随着G526国道和燕窝山码头规划的确立,东沙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肩负的责任也更加重大。全镇上下要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不断深入“汽配小镇”建设,坚持产业发展的基础地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产业抱团集聚,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要做好政务改革工作,优化服务环境,提振东沙企业家、产业工人的发展信心,激发在外东沙籍企业家的归属感,切实增强“汽配小镇”的发展后劲;要着力做好“海岬小镇”建设规划,全力推动“海岬小镇”区块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健全旅游项目的管理体制,通过专业旅游公司的管理和开发,带动北部休闲旅游的发展。

  针对明年东沙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周国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引一切工作,并结合实际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上;要更加突出抓住工作重点,全面提升东沙产业转型发展,深入挖掘东沙的文化底蕴,以两个小镇建设为抓手,统筹全镇工作;要坚持规划指引,加快制定和出台支持小镇发展的措施和方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养;要革故鼎新,锐意进取,用改革的思维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