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法官用爱帮教“犯错”的孩子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做了违法犯罪的事,我现在很后悔,法官叔叔你们放心,我会记住今天的谈话,今后一定好好做人,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面对回访帮教的审判法官们,未成年犯张某和范某表达了自己的坚定决心。

  未满18周岁的张某和范某因犯聚众斗殴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两个月。11月2日下午,岱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飘洋过海”深入到衢山岛——张某和范某住所地,对张某和范某等未成年缓刑犯进行回访帮教。该院法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谈心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张某、范某缓刑后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及社交活动等。法官们还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并劝诫他们要坚持遵守和执行社区矫正的规定,加强法律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法律意识,用实际行动来洗刷污点,更要以此为戒,谨慎交友,远离犯罪,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告诉他们为让失足的未成年人重新走上社会,法律规定封存未成年人犯罪前科记录,未来无论求学求职都不会有大的影响,让他们放心融入社会,用光明的心态迎接未来。

  近年来,岱山县人民法院坚持把“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贯穿于审判活动的全过程,在认真开展未成年人审判的同时,该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和行为矫正,对经该院判决后的未成年犯罪人员定期回访帮教。此外,该法院还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不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进社区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李书英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