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岱山举行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8: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不好,边坡发生坍塌,有人被埋,立刻报警,马上抢救伤员!”这是在衢山镇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二矿区现场举行的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的一幕。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综合处置事故的能力,11月15日,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和衢山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矿山事故(边坡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了某矿山采装作业现场一台挖机正在给运矿车装砂石时,由于爆破结束后未及时排险,边坡突然发生坍塌,造成挖机被埋,司机被困驾驶室,现场监护员逃避不及身体大部分被砂石埋住,抢救过程中运矿车司机又被一滚落石块击打到腿部受伤。公司负责人接警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应急抢险。由于边坡坍塌土石方量较大,企业依靠自身应急力量无法解决,迅速向县安监局报告请求增援。

  县安监局接警后立刻启动《岱山县较大以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县矿山事故应急救援队等负有抢险任务的部门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投入救援抢险行动。通过集中救援设备和力量,根据专家的救援方案,受伤和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随后,所有抢险人员撤离现场,并且对事故周边发生地设置警戒区,防止人员靠近发生二次事故,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使各参演队伍更加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和现场协同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提高了应急救援处置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加强了相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忠 邵子恒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