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东海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始签约
村民签约热情高涨,前两日已签约41户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3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0日是我县高亭镇东海片区(庙后地块、南岙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第一天。

  这天上午,位于高亭镇钟家弄大岙二村老年俱乐部的签约现场人声鼎沸,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内外,群众进进出出,对签约工作高度关注。

  确权、分户,装修及附属物评估核对,安排被征收户签约……签约现场,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东海片区动迁组工作人员们细化分工,各项工作稳定有序,签约进度稳步推进。

  村民关注安置补偿

  临时搭建的移动板房内,几位村民正围绕着墙上挂的户型方案参考图展开讨论。“房子面积越大,住着越舒服。”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一片居住了几十年,四周邻里早已习惯,最关注的还是旧城改造后的安置补偿工作,“我希望能原拆原建,还住在这里。”

  按照东海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集体土地房屋所有人以货币补偿签订协议后,自愿要求转换产权调换的,允许在货币补偿协议履行完成后,按相关手续换取产权调换安置协议。安置地点为原大岙片区技校南侧地块或东海片区安置点(具体根据城市规划布局确定后公布),安置户型为高层,拟定为60型、75型、90型、105型、120型、135型。“经过这次改造,这附近的整体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将明显改善。”吴女士说,自己内心还是相当期待的。

  以人为本,和谐征收

  在确权、分户工作室内,一位来自南岙地块的李阿姨正一脸着急。原来,李阿姨家的土地证和房产证无法对齐,家里又未分户,她担心签约安置补偿方案时在置换产权时实际置换面积有出入,特来咨询工作人员。

  “阿姨,你放心,我们主要是以房产证上的数据为主,签约时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算清楚,你只要带齐证件就好。”将李阿姨的问题记录到黑色笔记本上,东海片区动迁部综合办负责人曹斌耐心解释道。

  据了解,东海片区拟改造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83亩,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涉及总户数391户(未分户)。“这一带,人员结构复杂,部分房屋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起来尤其需要有理有据。”曹斌说。

  为此,近半年来,东海片区动迁部安排政策调节组,走家入户,做好房屋确权、分户工作。“家里没有纠纷,大家都觉得合理,没有顾虑,签约也就顺利不少。”曹斌表示,将继续收集老百姓的诉求,为民考虑,办好实事。

  党员干部带好头签

  签约现场另一侧是两间单独的签约室,分别接待庙后地块与南岙地块的被征收户。“我是党员,以前是东海村的妇女主任,我就告诉大家,请大家放心好了。”当日上午8时20分许,李珠月第二个签下名字,在名字上方按下红色的手印。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动迁工作中,李珠月还是一位动迁志愿者。凭借自己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历,李珠月积极配合动迁组,让动迁组工作人员在调查过程中能少走“弯路”;她还与村民促膝交谈,宣传城中村改造工作,让村民了解拆迁、消除疑惑、接受拆迁。“签完了,我也好继续做其他村民的工作。”李珠月说,将尽自己的力量,与其他的村民小组长一道,动员村民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旧城改造工作。

  相信政府,期待“新居”

  “今天能签,我就赶回来了,把手续都办办好。”在庙后地块签约工作室内,赵伟海还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捕蟹工作,不常在家。得知今天开始签约,他特地从江苏连云港乘车赶回岱山,与妻子陈爱英一道前来办理征收补偿安置签约手续。

  粗粗看了一遍拆迁装修附属物评估单,赵伟海将评估单交给动迁组工作人员。“我不懂市场价,但我相信工作人员都会帮我们安排好。”赵伟海还希望政府能多多考虑安置房的结构与质量,能早日让一家人住进新家。

  另一旁的王老伯也正在签约。“评估公司是我们自己投票选出来的,评估也都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我对安置方案也挺满意。”王老伯说。

  截至21日晚,共签约41户

  外面冬雨沥沥,但前来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签约与关注签约动态的群众仍络绎不绝。

  21时许,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外已是一片寂静,而办公点内,工作人员还未停下手上的工作:整理档案袋、核对已签约住户信息、翻看这一天搜集到的百姓诉求。

  据悉,此次签约从11月20日起,至12月19日17时结束,共30日。截至21日晚,已有41户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

  下一步,东海片区动迁组将继续进村入户做好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积极为被征收户算清“经济账”“民生账”,推动东海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速前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