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厚植营商环境新高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8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十九大报告在涉及“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方面中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管理模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今年来,县国税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质的服务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以高效的管理指数换取纳税人的遵从指数,并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来,县国税局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确保权力“瘦身”,管理“有力”,服务“升级”,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为自贸试验区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放”上做减法

  今年以来,县国税局深化“跑一次”内涵、加大“免跑”力度,做到纳税人少跑、不跑。在此基础上,该局压缩审批事项,先后取消7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现非行政许可“零审批”。147项涉税事项前移窗口,对所有涉税事项进行3次提速,目前“跑一次”和“无需跑”事项143项,合计占比97%。

  同时,“离岛”模式的推广也为“最多跑一次”增添了新的内容,通过设立离岛地区办税服务点和与农信社营业网点合作等方式,使纳税人办税“不跑路”成为可能。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海岛地区企业发展的大问题。今年年初,县国税局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纳税人开通“税易贷”业务,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通过以“信”换“贷”的融资模式,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经营瓶颈。据统计,今年已向全县50余户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推送“税易贷”业务,向银行筛选推荐有融资需求的优质纳税人名单60多户,成功为3户企业获取贷款80万元。 另外,县国税局以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为着力点,开展精准帮扶企业活动。截至目前,落实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23000多户次,减免税额2500多万元。

  “管”上做加法

  推行可复制经验,找准制度落点。县国税部门结合自贸试验区实际,在内资融资租赁企业试点、网上自主办税、涉税事项网上审批备案、纳税信用等级网上评级、税控发票领用网上申请等10项涉税事项上开展推广复制工作,加快推进自贸区税收环境建设。

  与地税联合开展网上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活动,管理模式由“单兵作战”向“多方协作”转变。截至目前,全县共评定出A级纳税人91户,B级纳税人725户,C级纳税人35户,D级纳税人19户,并将信用评价结果与享受税银互动、优先出口退税、取消增值税发票票认证等激励举措相结合。 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的同时,监管力度也同为重要。据介绍,县国税局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通过运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提高税务稽查精准度,进一步营造社会信用建设浓厚氛围。

  “服”上做乘法

  组建“自助诊疗队”,就近帮助年龄大、业务水平低的个体户和小微企业解决基础涉税问题;联合地税先后成立长涂、秀山离岛合署办税点办理包括发票发售日常涉税服务……今年,县国税局主动创建海岛纳税服务品牌,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打通“互联网+税务”“最后一公里”为导向,推广实名办税,加速“掌上办税”步伐,实现“刷脸”办税全覆盖,满足纳税人移动办税诉求。 接下来,县国税局将继续结合新形式、新变化,积极创新,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柳京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