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打通农业技术入户“最后一公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28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县农林部门了解到,近日,我县启动了农民田间学校申报工作。此次申报工作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现代农业园区为对象。经过综合评选,我县推荐兴丰沙洋花生专业合作社作为农民田间学校进行申报。

  近日,省市农广校考察组对该合作社开展实地调研,重点对合作社的发展规模、管理体系、经济效益、硬件设施等进行考察,与合作社负责人开展交流。下一步,省农广校将根据调研结果进行认定,通过后将申报信息录入新型职业农民信息管理系统培育基地库。

  据介绍,建农民田间学校,是为构建以农广校(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为主体、以农民田间学校为载体延伸覆盖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旨在全面提高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服务能力,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今后,农技人员主动下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开班上课,普及科学务农知识将成为常态。“不同于以往的农业培训,‘农民田间学校’的课程将改变传统课堂式教学,而是围绕农民学员设计问题、组织活动,鼓励和激发农民在生产中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订解决方案并完成实施,让农民在干中学、学中干,使其最终成为现代新型农民或农民专家。”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总而言之,老师在田地头给农民上课,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农时季节紧密结合,这也将更贴近需求、生动易懂和掌握。 另外,记者了解到,兴丰沙洋花生专业合作社为我县第二家申请农民田间学校的企业,畅通农业技术入户的“最后一公里”提速增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顾卡咪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