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全域旅游发展 打响衢山旅游品牌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率领相关部门到衢山镇调研海岛旅游工作,他强调:旅游是富民强镇的重要产业,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以重点旅游项目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谋划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不断开发特色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推进衢山镇特色旅游发展。

  在沙峙国际帆船项目基地,周国岭一行实地踏看项目基地周边环境,观看了规划展板,并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星级宾馆建设前期规划、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说,沙峙国际帆船项目基地将是衢山旅游的一块招牌,要提升理念、提高标准,加快星级酒店、周边配套设施等建设规划,要邀请国内外专业团队、专家考察指导、规划把关,及时解决项目规划中遇到的难题,确定最终方案,进一步做大做强国际帆船项目基地旅游的品牌。

  在凉峙村精品民宿,周国岭实地查看了栖柒海景民宿扩建项目和原小懒猫民宿重建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运营、土地供应项目审批等问题。周国岭对其坚持按照海岛原始建筑风格对民宿进行“一居一品”改造的理念给予肯定,要求属地结合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按照精品村建设标准,对村庄整体进行改造提升;要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多元化投入,通过项目引进和人才引进扶持政策,带动精品民宿示范建设,引导当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分展示海岛文化的魅力,通过发展旅游经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随后,周国岭一行又来到田涂夜排挡、渔港休闲渔船基地,听取了关于促进衢山旅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衢山旅游开发要进行充分的科学论证,坚持绿色发展,人和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挖掘海岛旅游资源,精准定位衢山特色,以旅游品质为抓手,打造多元素的休闲娱乐体验,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要加大对衢山海岛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通过把旅游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实现从单一景点开发管理向全域旅游目的地统筹发展的转变,最终形成“山、海、岛”全域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