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立面改造,让“旧容”换“新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1月30日 0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笔者发现长河路沿街店面和住宅改造一新。住宅小区楼房褪色剥落的墙体换上了新颜,沿街商铺杂乱的招牌统一了风格,颇有成效的立面改造引来市民纷纷点赞:“这次改造,做得漂亮,好足嘞。”(11月11日《今日岱山》)

  相信每个到过陌生城市的人,你对这个城市的评价或者第一印象,除了美食,就是城市外立面,它就像一个人的脸面让人印象深刻。一座城市干净、整洁、美观、靓丽,能展现其独特的风貌和气质,城市整体色彩素雅、协调、美观,那么,你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总是很好的。

  笔者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长河路,可以说见证了这段路不断的发展变化。以前沿河建筑外观看起来比较陈旧,招牌不统一,墙面暗淡陈旧,墙皮发霉剥落。特别是临河的几幢老旧小区,晦暗失色,与长河路的沿河景观看起来不太协调。自从实施立面改造之后,房子整体看起来变得更清爽更漂亮了,一排排以“红黄白”为主色调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就像一道风景,色彩遵循和谐统一、丰富有序,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观看,原先看起来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和沿街商户的招牌,如今被统一风格的招牌和白色格栅包裹装饰的崭新立面所替代。这些变化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一些市民一边赞叹着一边拿着手机拍照。

  在岱山人的眼里,长河路不仅贯穿新老城区,更是岱山标志性的景观带道路,这些年,对长河路及周边环境做精致打造,而这次的立面改造更是让旧城展新颜,可谓“老屋换上新衣裳”,大变了样,看上去如同新建的高档商品房,令人赏心悦目。立面改造后的旧楼和商铺,呈现出与周围环境协调呼应、相得益彰的整体景观效果。 城市立面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环节,目的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尽管在改造过程中曾出现不和谐的音符,但最终还是获得了百姓的理解和称赞。岱山的变化每个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家乡变美,城市形象的提升也关乎着每个岱山人。随着城市改造的不断推进,我们相信,岱山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蓬莱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