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协调合作机制 共同保障食品安全

  11月28日上午,岱山县建立部门协调合作机制共同保障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召开。

  据了解,今年1~11月份,县农林水利围垦、海洋与渔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市场举办单位,共开展食品检验检测45661批次。其中,实验室定量检测986批次,合格率99.29%,快速定性检测44675批次,合格率99.95%。

  从检测情况来看,我县的食品安全总体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相关监管部门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已进行了立案查处。

  同时,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完成定量检测1514批次,圆满完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任务要求。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县海洋与渔业局签订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备忘录,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日常沟通联系制度及协作工作组。 据了解,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学校、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食用农产品、初级水产品安全方面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各部门的监管作用和行业管理作用。通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监督预警、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健康教育和宣传培训等工作,着力打造无缝隙的部门监管合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食品安全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