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记者从县统计部门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高位增长态势,1至10月份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2.6亿,同比增长79.8%,增幅居全市各县区首位。

  分产业看: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78.8亿元,同比增长161%;第三产业完成投资93.8亿元,同比增长16.4%。从投资运行的主要特点分析: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其中工业现代化技术改造45.2亿元,同比增长44.1%。第三产业平稳增长,其中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17.5%;而民间投资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完成民间投资208.6亿元,同比增长142.9%,为我县今后经济快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增长,随着房产新政、降息降准、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的刺激,以及我县旧城改造拆迁,我县购房需求持续释放,市场成交量明显回升。1至10月,全县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8.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6%。另外,随着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大桥、秀山大桥等一系列工程项目的推进,对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作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