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别忽视了电动车安全保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5日 08: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电动车是我们身边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而屡屡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也必须要引起高度警惕。近日,我县召开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由电动自行车引起的全省较大事故及我县典型案例,对下一步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电动自行车自燃及充电引起的火灾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对电动自行车的火灾防治刻不容缓。

  电动车具有轻便快捷、低碳环保等优点,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在相当一部分人的惯性思维里,恐怕也很少会去考虑电动车的安全保养和使用问题,即使看到了电视上有关电动车着火的报道,也觉得这只是一次偶发事件,而正是存在着这种放松警惕的心理,引发了越来越频繁的电动车火灾事故。

  电动车引发的火灾轻则烧车,重则烧房,甚至危及生命安全,而引发火灾的重要因素就是充电问题,充电不当极易引起充电器爆炸或燃烧,充电时间过长或线路老化更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如果和易燃品靠得太近,势必加大火势,引燃周围其他物品,从而造成更大范围的火灾。目前在我县多数小区内,电动车普遍停放于一楼楼道或车棚,连充带停都在一起,况且大多都在夜间充电,如果一辆充电时引发火灾,无疑要殃及周围,其后果难以想象。

  电动车充电安全必须要引起重视,上期二版报道了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我县已陆续开始在住宅小区安装智能充电箱,以解决民众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即使充电问题得到逐渐解决,但要让电动车远离火灾隐患,还是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使用安全,在使用过程中要多注意细节,及时处理电路方面的故障,充电时也要选择安全的充电场所,只有将安全措施落实到日常使用和保养的每一个细节,才能不会使“小”隐患成为火灾事故的罪魁祸首。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