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流动图书站丰富儿童文化需求
“YI课堂工作室”的孩子们有了更多读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5日 09: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有了这些图书,以后在YI课堂做完作业后不怕无聊了。”11月30日下午,蓬山小学五年级学生桑思雨手中捧着新拿到的图书《小松鼠》,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11月30日下午,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700余册图书,分别来到舟山市奥盛汽车传送带制造有限公司和东沙镇“YI课堂工作室”,为企业员工与新岱山人子女送去知识,让他们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之余,享受“精神食粮”。

  近年来,我县许多单位开始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为满足职工的知识需求,专门建立了职工书屋等场所。县图书馆了解到情况后,已分别的奥盛、晨光等企业建立图书流通站,为大家带去文学、历史、职场、生活等类别丰富的图书,图书刚被摆放好,就有员工前来。“我最喜欢历史类的书了”,女工陈姐说着拿起了一本《隋唐五代卷》认真翻阅起来。

  下午4时30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300余册少儿图书到达了东沙镇“YI课堂工作室”,为22名蓬山小学的孩子带去知识与欢乐。“特别感谢县图书馆的支持,知道我们有这方面的需求,他们第一时间响应,为我们的孩子送来了图书。”东沙镇团委负责人说,“孩子们在工作室完成家庭作业后缺少活动,嚷着想要看点课外书,这些图书既能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利于学校和乡镇对学生的管理。” 据了解,县图书馆自2006年起已连续12年开展馆外送书活动,目前全县共有图书流通站89个。“我们希望将知识带给全县人民,尤其是偏远学校、企业,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图书资源,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把温暖带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县图书馆副馆长戎继宇表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沈行飞 潘照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