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党建引领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5日 16: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装载车来回穿梭……踏上国家战略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所在地鱼山,就会被眼前的热闹施工景象所震撼。围绕服务助推国家战略,积极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法,创造了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每周大变样”的“岱山速度”。

  在鱼山,层级递进、环环相扣的“红色脉络”清晰可见。积极实行的党组织建设和项目建设“捆绑式”并轨推进模式,做到了项目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的鲜活实践;

  在鱼山,全面推行的“党建+”模式,不断向外延伸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带动的辐射半径。实行“党建+竞赛”模式,每月开展项目攻坚竞赛,挂图作战,营造了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

  在鱼山,坚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工作。立足项目建设“十年任务三年完成”的超常规发展目标,先后组建12支党员突击队,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各类难题200余个。

  ……

  鱼山的“项目党建”只是我县“四上”项目党建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缩影。今年,我县出台《关于在重大项目一线全面实行党建引领示范的实施意见》,在重大项目一线全面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四上”项目党建工作机制。这是我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具体举措,也是秉承“支部建在连上”,打造“党建引领示范县”的具体实践。

  高亭城中村改造,是我县“四个岱山”建设的一个重要战场。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以全县项目党建推进机制为原则,高亭镇党委制订了《关于在城中村改造中加强党建引领示范的实施意见》,于10月13日成立高亭镇城中村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并向9支党员先锋队授旗。

  城中村改造事关老百姓居家幸福和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心系群众,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推动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我县先后从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抽调170名“精兵强将”,细分25个小组,日夜奋战在城中村改造第一线。截至11月底已完成1000余户签约工作。

  在秀山大桥临时党支部,参与大桥建设的7家单位的43位党员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他们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克了秀山大桥建设中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推动秀山大桥顺利建设。

  在县农林水利围垦局,该局“三重项目”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双引领双落实”系列主题活动。临时党支部和三个党小组分别领到了“学思践悟,以学促干”“深度治水,长效有质”“大陆引水,加快推进”“篮子惠民,精准扶贫”等任务,并在机关党员中推行“服务全覆盖,攻坚英雄榜”,发挥党员引领项目攻坚,落实项目进度,发挥先锋主力作用。

  据介绍,我县已在包括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城中村改造、剿灭劣五类水、大桥建设等重点项目全面推行“项目党建”工作法,全面构建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制度体系,成立临时党支部,配备党建指导员,确保党建助推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高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