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12月1日审计局学习通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6日 11: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7年12月1日——12月2日,岱山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对《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文章进行了学习,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通过专题学习,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把握马克思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学习会从三方面学习了《实践论》和《矛盾论》,一是“两论”的背景。1937年,针对两次国内革命战争受挫的共同的认识根源和思想基础,毛泽东从哲学上展开了对实践和矛盾问题的深入分析,并由此得出了一系列重要结论,使广大干部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和思想路线的深刻教育。二是“两论”的内容。《实践论》经实践观点为基础,以认识和实践的辩证统一为中心,系统地论述了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矛盾论》紧密结合中国革命的实践,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奠定了哲学基础。三是“两论”的作用。结合审计,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学哲学用哲学是优良传统、看家本领、终身受用,进一步提高审计党员干部操作能力、工作水平,为建设出谋出力。

  局党组书记於芬红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结合审计工实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静下心来、带着思考认真学习“两论”,深刻领会“两论”精髓,在审计过程中学以致用。一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战略中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把握规律,更加科学地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指导实践深入学。审计人员要把学好哲学的最终目的落到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要多学多思,在审计过程中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运用矛盾论和实践论认真做好审计工作。

 
来源:理论科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