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县委务虚会议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
打好五大会战 做好五篇大文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6日 17: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4日、5日,县委召开务虚会议。县委书记毛江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为主线,重点做好“主攻大战略、做深大谋划、盯牢大项目、改善大民生、提升大党建”五篇大文章。周国岭、陈雅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毛江平对今年以来我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各方面工作抓得紧、干得实,经济指标位居前列、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展现了新时代岱山干部群众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良好风貌。明年对岱山来说,是决战决胜国家战略项目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为主线,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排头兵。要重点做好“主攻大战略、做深大谋划、盯牢大项目、改善大民生、提升大党建”五篇大文章。要主攻大战略,加快推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双子山一期围垦工程、鼠浪湖矿石中转工程二期等项目;要做深大谋划,围绕绿色石化和大桥时代,抓紧高起点做好县域谋划文章;要盯牢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石化产业、油品全产业链、临港工业、海洋旅游、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力争明年有重大突破,全力推进在建重大项目;要改善大民生,加快推进大桥等重大交通设施工程,大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全力争创“无违建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提升大党建,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毛江平要求,要认真做好年末考核相关工作,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考核走在前列;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妥善处理年底企业欠薪等信访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基层,多了解情况,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切实做好送温暖活动。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指出,要驰而不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府是党委领导下的政府,必须服从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明年和今后最大的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要在加速国家战略落地上重点突破;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上重点突破;在招商引资上重点突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重点突破;在提升城市品质上重点突破;在富民惠民上重点突破。要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来争创新优势、推动大发展;要改革创新,结合新区建设要求、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的需要,先行先试、敢于担责、敢于突破、敢于试错,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式去履行职责和使命;要树立实干导向,力戒空谈、注重实干,力戒形式、注重实效;要正确处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当地实际相结合的关系,推动上级各项政策在岱山落地生根;要敢担当、能担当,切实把心思用在抓发展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为推动全县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