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服务可以再多些

  11月30日二版《岱山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近日,上海策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舟山市岱山分公司正式成立,成为我县首家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实现了企业设立“零跑动”、审批“无纸化”、营业执照“电子化”。标志着我县企业登记注册“无纸化”审批时代的到来。

  审批“无纸化”不单是少了一张纸,重要的是解决了企业“不用跑马路”的问题,把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又拉近了一段距离。

  信息技术发展到今天,很多之前不敢想象的服务都成为了现实,高效的信息处理能力让这些服务变得低廉而高效,而公共服务采用“无纸化”审批、发证更是好处多,正如文中所提,“全程电子化”登记这一模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皆可办理登记业务,实现了登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既可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又全面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只要一台电脑,动一动手指就解决了之前要抱着材料跑几趟的问题。在企业里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申请,“无纸化”审批、发证,其带来的益处不言而喻。

  在大数据时代,无纸化办公还是审批,在技术上并不是什么难事,同时,拉近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纳米”的距离,无纸化服务可以拓展的地方还可以更多,其意义在于既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又营造了依法、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