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一路参与,一路收获,用自己的温情,融化征迁过程中的“坚冰”
渔嫂志愿者服务队 架起拆迁暖心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7日 10: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我县城中村改造山外片区,活跃着一支“渔嫂志愿者”队伍,她们真情服务社会,倾力宣传政策,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在助力城中村改造,建设“四个岱山”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为,成为改造热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打消群众心中的疑虑,才能将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为了打好这场拆迁攻坚战,山外社区村的30名渔嫂组成“渔嫂志愿者”队伍,配合动迁组工作人员,投身一线,肩负起了城中村改造动迁、入户摸底、提供信息、政策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口勤、脚勤,她们走街串巷,详细了解每一户居民的基本情况;心热、情真,她们耐心细致地向不理解的群众讲解,做好沟通安抚工作。她们熟悉政策,配合着动迁组工作人员把拆迁政策细致地讲给群众听,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她们是土生土长的山外人,把自己所了解的情况一一告知给动迁组,让大家在调查过程中少走“弯路”。“真心实意对待群众,用心听他们的话,只要下功夫,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朱常淑是“渔嫂志愿者”第四小组的其中一员,公认的会做工作,大家亲切地喊她“阿淑”。加班加点她不怕,被群众恶言相向她也不恼,每天入户做思想工作,配合动迁组挨家挨户对征拆户房屋结构、面积和家庭成员信息进行准确排摸,及时上报排摸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征迁户的真实想法与合理诉求。“大多数群众还是很配合的,政策好,大家都盼着早日拆迁呢。”朱常淑说道。话虽这么说,但在前期入户调查中,朱常淑就吃上了闭门羹。“当时我们还在做前期摸底工作,需要登记村里住户的基本信息,其中一户的男主人特别执拗,连基本信息都不愿意登记。”“我这独门独户住着多好啊,不想去住商品房,我不登记。”朱常淑清晰地记得男子当时说的话。“阿哥,登记只是摸底,也不是现在就要把你的房子给拆了呀,得让政府了解咱们的真实情况,这样有什么诉求双方才能更好地沟通。”朱常淑又将拆迁政策一一解释给对方听,让他能够明明白白登记。

  和朱常淑一样,“渔嫂志愿者”服务队的每名队员都是一路参与,一路收获。王燕芬也是此次志愿者队伍中的佼佼者,在动迁组进驻的两个月不到时间里,她常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同伴们一起多次上门走访,耐心讲解,遇上住户不在岱山本地的,多方打听对方的联系方式,配合对方时间,尽全力服务好群众。

  入户调查工作结束后,紧接着便要开始初步入户评估。由于许多住户是上班族,只有午休时间才有空闲,渔嫂们纷纷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帮着评估组与住户们预约入户评估的时间。在应对征迁工作前期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渔嫂志愿者们尽力做到扶贫帮困。大家带头向群众宣传政策,算“经济账”“安全账”“健康账”。

  正是这样的温情,逐渐融化了征迁过程中的“坚冰”。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山外地块征迁工作取得了“非凡进度”,截至12月5日,已完成了1400户的入户调查和923户的初步入户评估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张涵婷 徐诗喆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