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特别报道

搭建沟通“连心桥”打通服务“快车道
东沙镇党代表“速递站”,把服务速递到网格内、“快递”到家门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7日 10: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十九大报告在涉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方面作了具体要求。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今年来,东沙镇推出的党代表“速递站”,以快速、精准、满意的服务,形成了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化、常态化。这是我县在落实为民服务方面的又一积极探索和实践。

  12月3日上午8时许,东沙镇8名党代表来到桥头社区村第4网格,把服务速递到网格内、“快递”到家门口。据悉,这是东沙镇党代表工作站围绕全科网格工作开展的“听民声、帮民事、解民忧”党代表进网格服务日活动。

  上门服务,家门口的“快递员”

  “小宫门景观灯不亮了,晚上走路有点黑,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3日上午,居民张开久带着问题来到“党代表网格服务日”活动现场。党代表刘淑娜了解情况后,当场承诺将解决该问题。经检查,故障路灯是控制开关出了问题。随后,刘淑娜联系了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故障路灯及时得到了修复。“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提问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非常感谢党代表。”张开久赞扬道。

  这边正解决路灯问题,那边党代表陈静飞赶到徐大伯家。徐大伯,家住宫门路52号,家门口时常有害虫“光顾”。陈静飞仔细查看后,当场派人对现场喷洒药水,解决了徐大伯的烦心事。“以前觉得党代表离我们很远,担心问题得不到及时回应。现在党代表如同‘快递员’,上门倾听、解决问题,速度也特别快。”徐大伯满意地说。

  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在上午热心接待群众之后,党代表们迅速行动,与乡镇相关负责人、社区村书记、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就具体问题逐条进行集体商讨。下午,对反映的几个难点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对超出社区村职责范围的问题,当天转交相应的职能部门承办。

  精准解决,党代表合力解难题

  党代表不仅速度快,更是“对症下药”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居民刘理年向党代表反映宫门门楼厂厕所环境脏乱差的情况。他找了很多部门,却没得到回音,“寻医之路”遥遥无期。

  得知该情况后,党代表及时对接该镇环卫所。第二天,环卫所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整治予以解决。刘理年说:“之前遇到问题,有时候找错了负责的部门,问题就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有了党代表‘速递站’后,不管反映给哪个党代表,他们都能帮我沟通协调,效率特别高。”“我们通过部门互通、资源整合,合力解决群众难事,对于能当场解决的绝不拖延,不能当场解决的,也不搁置。”此次服务日的党代表小组长徐浩程介绍说:“现场服务一结束,我们就牵头召集组内代表开展集体商议,对群众诉求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商定需转交承办的职能单位,确保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党代表“速递站”还建立了重难点问题约请机制。对于需要乡镇负责人出面协商解决的,均可由工作室约请开展接待服务。

  组团搭台,家门口的“便民站”

  党代表“速递站”还充分发挥代表主导作用,引导鼓励爱心团队、义工志愿者等社会各方参与代表接待服务工作,真正让社区村工作有提升,基层群众得实惠。

  “过去党代表发挥作用不够全面。”党代表金燕南说:“而党代表‘速递站’要求每个网格每年至少开展两次社区服务日活动,每名党代表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接待服务,让我们像快递员一样给群众提供快速、精准、满意的服务,对我们本身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促使我们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

  “为了让每位党代表体现‘速递般的服务质量’,党代表‘速递站’实行‘上门取件,精准解决、快速送达’的要求,党代表速递员,红色服务送到家,有效推动了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化、常态化。”东沙镇“速递站”负责人说,“今后每月固定第一个周末是东沙镇的‘党代表网格服务日’,全镇65名党代表都会分批次进到网格开展巡回服务,让群众体验‘家门口’关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实习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凌王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