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全媒体快报

我省召开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9日 13: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8日下午,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

  会上,省建设厅、省农办、杭州市、宁波市鄞州区、浦江县郑家坞镇、浙江九仓再生资源开发公司负责人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毛江平、周国岭、俞福达、陈雅君、周国宏、庄晨辉等在岱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会议强调,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在前列。确立“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强势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要大力实施源头减量专项行动,到2020年实现垃圾总量零增长;大力实施回收利用专项行动,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大力实施处置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一批垃圾处置项目,创新垃圾处置技术;大力实施标准和制度建设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垃圾分类环境信用体系;大力实施文明风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进窗口活动。同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做到景区、城市、农村一起抓,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垃圾治理作为检验为民办事、锤炼工作本领和作风的大舞台。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同推进,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形成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良好工作格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