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我县表彰第五届道德模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11日 08: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12月7日上午,在我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岱山人民的优秀品质在一段段人物简介、一个个感人故事中完美诠释。

  当天上午,我县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表彰2016年度我县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各类道德模范。毛江平、俞福达、陈雅君、朱永华、方海英、刘奋伟等县领导及市文明办副主任郑军伦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上,一幕幕短片里的故事平凡催人泪下,一个个故事里的主角用自我诠释人性的光辉。他们是身边的榜样,榜样力量折射出岱山人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我们的阿滕手中有戒尺,心中有爱。”“我们的滕老师上得教室、下得操场。”这是始终如一、最美教师滕瑞儿的学生对她的评价。“鱼山工作说不辛苦是假的,有段时间为了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有半个月没有睡,不能洗澡。这样的事情非常多,但是为了保障工程的顺利推进,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警界荣耀、护航鱼山的人民警察郑凡潞舍小家为大家。“患者的微笑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信任,我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社区医生徐含艳19年如一日,她是仁医,是济世良药。

  整个颁奖过程,掌声涌动,泪水交织。

  真情在台上凸显,善义在台上再现。“这些年觉得苦觉得累吗?”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孝老爱亲模范代丽萍说:“只要能看到家人的笑容,我就不觉得苦、不觉得累。我不能离开这个家,有我在,这个家才算完整,丈夫才有盼头。”在代丽萍眼里,再多的苦难、再多的委屈,都挡不住一颗热爱家庭的心,孝顺公婆的心。

  道德模范彰显榜样力量,闪耀榜样光芒。榜样感召,筑就更美好的未来岱山。“我老婆在我的影响下也已经有了4次献血经历,等我儿子长大后,我也会鼓励他参加无偿献血,培养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义务献血长达18年不曾间断,至今已累计献血8800毫升的李海民说。

  来自贵州的90后理发师龙克剑说:“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算什么。为老人做点事情,能看到他们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初衷。”在龙克剑的感召下,已经有5位同事加入了他的队伍。

  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通过岱山新闻网、今日岱山、岱山文明在线微信等平台,以群众投票和评议的方式,最终10名同志获得第五届岱山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模范腾瑞儿、郑凡潞、徐含艳;见义勇为模范柴杰;诚实守信模范金松海;孝老爱亲模范郑腰娣、代丽萍;助人为乐模范李海民、龙克剑、虞忠完。颁奖仪式上还公布了10户“最美家庭”及10名“最美新居民”。

  县委书记毛江平等县领导分别为10名道德模范及“最美家庭”“最美新居民”颁奖。

  道德模范是群众推选出来的身边的榜样,他们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具说服力、最具影响力的鲜活教材,为岱山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我县自2008年举行第一届岱山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已发现表彰了一批道德模范,深入推进我县公民道德建设,不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带动作用,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文明之花,硕果累累,映照着岱山这片开发热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