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城市窗口”全新亮相
60分钟,看完蓬莱仙岛的前世今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12日 08: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轻触屏幕瞬间刷新城市、戴上VR眼睛便可观光全岛风景……12月的一天,记者走进开馆不久的县规划展览馆,科技感十足的现代气息扑面而来。“规划展示馆是展示城市形象、风貌,浓缩城市发展史、诠释城市内涵、精神的重要平台。”县规划展览馆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展馆共分2层,总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以岱山城市梦想为主线,诠释和展示我县城市规划的成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在这里走近“蓬莱仙岛·魅力岱山”的前世今生。

  唐至清末,称蓬莱乡地

  岱山地处长三角前沿,县域广阔,岛屿众多,是东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踏入新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主题艺术墙——“蓬莱仙岛·魅力岱山”。序厅电子屏上,一部名为《碧海云山》的主题宣传片彰显出海岛舒适惬意的宜居环境和朝气蓬勃的城市发展之态。

  序厅的左侧是“海之形”概况区。在这里,除简述岱山概况外,值得一览的是岱山DNA橱窗。“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气质,这里展示的贡盐、观音山玉佛塔、三星塔……每见到其中之一,就能让我们想到自己的家乡岱山。”该馆工作人员介绍道。再往里走,是“海之源”城建历史区。“唐至清末为蓬莱乡地,直到1949年岱山始置县……”这里的布置让人仿佛瞬间回到了久远的过去,且观且行,亦让人重拾这座海岛城市的记忆。

  碧海潮生,从过去走到今天

  近年来,岱山全力推进“港口花园城建设”,中心城区提升改造、商贸综合体综合体初具规模、小集镇品质显著提升……

  序厅右侧,站立于电子屏前,只需用手轻轻触碰,翻过蓬莱旧景,你便能见到岱山的全新面貌。

  再沿着楼梯走上二楼展厅,经过发展成果荣誉展示墙后,“海之源”建设成就区内,图文、数字无不彰显蓬莱盛景。

  我县总体定位为长三角核心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浙江海洋经济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独具魅力的生态宜居海岛。除此之外,县规划展览馆二楼还设有“虚拟自驾游体验区”,在以岛城美景为背景的区域内,让人体验虚拟自驾的快乐,领略独特的海岛魅力。

  逐梦丝路,畅想东方岛城的未来

  一路看来,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还有那巨大的“逐梦丝路”数字沙盘,这是整个展馆最为核心的展项。

  站在二楼栏杆边,沙盘整体恰似一个“水面大舞台”。我县总体规划影片、模型灯光、舞台灯光共同演绎的“城市规划协奏曲”在这里精彩上演,市民更加直接地了解我县总体规划的核心内容,感受岱山这座在科学规划引领下的美好蓝图。

  此外,通过总规模型演示系统,市民还可手动来看大桥的未来“三连”、岱东双峰组团等分区介绍。岱山作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主战场及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自贸港区的核心区块,岱山迎时代发展之风,籍科学规划之风,谋滨海特色的生态宜居岛之梦,扬帆起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文/摄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