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大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 15: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大报告中如是提到。 县国税局把“转变政府职能,推行放管服改革”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并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顺利完成放管服改革试点任务。

  今年以来,县国税局坚持统筹画好规划“一张图”、管好项目“一本账”、下好联动“一盘棋”,将“五大工程”列入税收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法治税务、办税提效、数据管税五大理念,全面推动“五大工程”施工建设,为推进税收现代化进程增添动力、凝聚合力。

  学子与税收知识零距离

  “税收就是国家的大钱袋,像我们这样的工作人员收了税,都要上交给国家。税收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某个地方需要修路啊,建学校啊,国家就从这个大钱袋里拿出一部分钱来,让人民的生活有保障。”日前,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岱山中学的课堂里传来阵阵掌声。

  原来,县国税局正为高一年级段近五十名同学开讲一堂名为“生活中的税收”宣传课,推动学生从小学习税法、宣传税法、尊崇税法,培养合格的“未来纳税人”。 法治税务工程和文化引领工程是“五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县国税局积极开展各种形式普法教育和宣传活动,不断加强税收法治工程和文化引领工程建设。同时,该局还多次开展“税务行政诉讼模拟法庭”活动,近50名税务干部参与其中,将涉税行政诉讼、案件审理的全貌实景立体化呈现,发现税收执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高税收法治能力。

  涉税业务24小时不打烊

  “现在国税服务就是好,遇到涉税业务,真是动动手指就能办好。”我县某企业财务负责人於女士为刷手机就能开发票的办税新模式,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於女士所提及的办税新模式就是县国税局已开启并大力推广的“互联网+税务”,该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真正实现办税不出家门。

  今年,为打破海岛阻隔,县国税局积极推广浙江国税APP、新版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平台,成立宣传小组,手把手解决操作难点,实现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截至目前,通过“浙江国税”APP绑定纳税人136户,通过“丁税宝”绑定纳税人479户,全县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0%以上,极大满足纳税人移动办税诉求。 针对部分地区办税难的现象,县国税局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创建有自己特色的海岛纳税服务品牌。组建海岛纳税人“自助诊疗队”、设立离岛合署办税点、开放“延时窗口”,保证纳税人“少跑”、“不跑”,提升了纳税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多重手段防范办税风险

  “实名验证通过后,纳税人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并采集人像,就可以快速验证身份信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10月份起,县国税局着手推进创新驱动工程和数字管税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实名办税的广度和深度。据统计,自11月开始实名登记以来,已有1990户纳税人进行了实名登记。

  据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名办税建立办税人员与企业之间的关联,实现实名办税系统数据库与金税三期数据库的同步,进一步夯实税收征管基础数据,强化了税务安全管理和税收风险防控。 另一方面,该局还加强与注册登记部门沟通,推进和完善“多证合一”“两证整合”等工作,提升外部交换平台数据传输能力,提高初始登记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推动应用电子证照、电子文书、电子签章,推行网上审批和网上备案;加强征管质量监控,实现重要征管指标的实时监控,为税收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柳京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