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实现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工会组织基本覆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 15: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获悉,为适应经济发展现状,跟进工会组建工作,使工会工作深入基层、渗透企业、覆盖职工,提高“两新”组织职工组织化程度,县总工会出台了《岱山县联合工会建设三年(2017~2019)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对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基本覆盖,进一步扩大和夯实工会工作的基层基础,创新、提炼出一批可复制、操作性强的组建模式。

  联合工会,基层工会组织的一种形式,一般是指两个以上单位由于各自会员人数少,不能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而联合建立起来的基层工会委员会。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工会组织473家,会员44784人。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岱山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县要求各级工会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按章、坚持职工为本、坚持基层导向为基本原则,以工业园区、社区村、专业市场、楼宇商圈、物流平台、建筑行业、合作经济组织等领域和行业为重点,以区域性、行业性联合工会为主要形式,把应建未建的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工会按规划分步骤地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据介绍,2017年为全县联合工会建设“规划探索年”,争取今年内未建工会区域或行业的试点面达到30%以上, 2017年~2018年实现新组建联合工会不少于5家,新发展工会会员5000名以上。2018年为全县联合工会建设“发展组建年”,实现区域(系统)内联合工会总体的组建率、职工入会率均达到70%的目标。2019年为联合工会建设“巩固提升年”,工会覆盖率、职工入会率均巩固在85%左右,形成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工会组建方式很多,可以根据产业的空间布局和建会单位的业态特点,因地制宜、因业制宜。适合块上组建的,可以区域性联合工会覆盖;适合条上组建的,可以行业性联合工会覆盖,形成条块结合、共同推进的局面。”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乡镇、系统、有关基层工会在试点探索、推进扩面、巩固提升过程中,要优先实现已建或拟建职工(服务、活动)阵地所在区域的工会组建全覆盖。 为推动联合工会建设工作,县总工会建立了联合工会建设领导小组,对联合工会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加大保障力度,注重人、财、物向基层一线倾斜,建立稳定的联合工会经费保障机制,为联合工会组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实施分类指导,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搞好分类指导,全面推进我县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杨宏伟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