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高亭城中村改造快速推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 16: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日前从县治危拆违指挥部了解到,高亭城中村改造推进顺利,截至目前,东海片区391户(含未分户)动迁户签约已过半,山外片区入户评估工作即将收尾。

  其中,东海片区长岙地块65户签约全部完成,其余地块截止到11月底已完成签约197户。截止到12月3日,动迁工作组已完成山外片区入户评估881户,完成率75.62%。此外,闸口片区评估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在征求补偿方案意见。

  作为城市的“夹缝地带”,城中村一边牵着城市,一边连着农村。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县就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行专题部署,以建设“四个岱山”、打好“五大会战”为工作主线,聚焦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确定了2018年底前完成12个城中村改造任务的目标。

  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启动环城北路三期区块、原技校南侧区块、原技校西侧区块、蓬莱路延伸段区块和御景苑北侧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至11月中旬,城中村改造第一阶段大岙片区5个区块全部完成签约,总签约率98.7%,841户城中村居民离“新房梦”更近一步。其中,环城北路三期、原技校南侧及蓬莱路延伸段区块实现签约率100%。 正在推进中的东海片区拟改造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根据东海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安置地点为原大岙片区技校南侧地块或东海片区安置点(具体根据城市规划布局确定后公布),安置户型为高层,拟定为60型、75型、90型、105型、120型、135型。“积极回应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全力推进美丽海岛的城市蝶变。25个工作小组走村入巷,在唠家常、拉关系中帮助被征收人算好拆迁账。村民代表、老党员、老娘舅更是发挥骨干作用,攻坚宗堂等棘手问题。”高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积极推行“党建+城中村改造”模式,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涌现出一批攻坚克难的典型先锋。该负责人介绍,下步将全力推进大岙片区旧房腾空拆除工作和东海片区签约腾空工作,加快建设与新区主战场功能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海上花园城。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